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栽下“梧桐树” 招来“金凤凰”

2016-03-04 08: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西安铁路局设备公司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未雨绸缪,发散思维,树立“全资产”开发理念,以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作为切入点,把握市场需求,全力做好招投标业务创效能力升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去年7月份至今年1月份,就完成开标252场次、采购金额6.3亿多元。

针对西安局未来物资采购呈现大批次、高频率、大体量的特点以及建设施工甲供物资公开招标工作的需求,该公司及早谋划,自去年5月初开始就着手在原招投标经营业务规模的基础上,积极实施经营能力升级工作。该公司在西安市地理位置较好地段重新选择经营场所,从软硬件升级和经营文化建设等入手,建设了3个开标大厅、3个评标室以及招标监控室、会议系统、音视频监控系统、远程数据接口、评标门禁系统等各1套。该公司结合经营项目特征,把“公平公正公开诚信,严肃严谨严格规范”作为从业企业文化精神,通过文化墙、LED屏、电视屏等阵地,让客户在走廊、开标大厅、评标室、招标室等场所感受到企业文化无处不在。

该公司不断加强专家库队伍建设,在西安局物资处专家库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评标专家队伍500多人,涉及涵盖了车、机、工、电、辆、信息及各类通用物资等各个领域。与此同时,该公司把职工队伍建设作为立企之本,建立专业资格考试奖励机制,通过公司自行培训、邀请专家授课、与同行企业观摩交流和鼓励自学成才等多种措施,对从事招投标业务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招投标法规及业务技能培训。去年,该公司累计培训干部职工140多人次。目前,该公司已拥有一支包括高级采购师、招投标师、工程师及经济师在内的过硬的专业化职工队伍17人。

依据国家招投标有关法规文件及西安局物资管理制度,该公司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招投标管理办法》、《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招投标保密制度》、《招投标文件编制及审核办法》、《业务对接流程》等5大类50余项管理制度。同时,重新整建了4部门、17项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了公司招投标经营业务的管理。

经过升级后招投标经营能力全面提升,该公司经营业务覆盖物资、设备采购、服务项目找投标代理以及招投标咨询服务等,并可同时满足3个项目开标和3个项目评标,每日6场次、全年1200多场次的能力,已成为西安局一家专业化招投标经营的平台。

种下“梧桐树”,招来“金凤凰”。今年1月至2月下旬,该公司已开标20场次,招标(中标)金额1800多万元,目前又获得内燃机车配件、电力机车配件、客车配件等采购项目30多个,集中采购分供标段4100多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