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喂壮“马儿”好奔跑

2016-03-02 11: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利彦  魏志强

“图布信,轨道电路模拟发码器带上了没?”

“工长,都带齐了,放心吧1

2月22日上午8 时10分,寒风凛冽,包头电务段包西车载设备车间青工图布信顶着风一手扶着黄色安全帽,一手提着工具包和副工长程文谦向机车库内走去。

今天他们的作业任务是对4台机车的车载设备进行小辅修作业。进入库内,图布信准确找到待检机车,先在机车下方的钢轨上搭好发码杆,一边娴熟操作着轨道电路模拟发码器,一边和车里的工长核对机车信号灯位显示。

“上行发码试验完毕,切换到下行!”图布信和程文谦一个车上,一个车下,默契配合着。

2014年入路的图布信是一位来自通辽扎鲁特旗大草原的蒙古族小伙子,全名叫图布信吉日嘎拉。“家里的草场上养着大片的牛羊,我从小就会骑马放牧。”图布信回忆着,笑容洋溢在这个身高一米九的阳光大男孩儿脸上。

“以前家里的马儿都是我在饲养,把马儿喂饱了,它就能驮你在草原上奔腾。”图布信弓着腰仔细检查着车轮上方速度传感器线缆,根根捋顺并绑扎紧固,继续说:“其实我现在干得活和以前没啥区别,整修线上的机车就像我家马圈里的马,把它们养壮不出毛病,它就能载着旅客在草原铁路上飞驰,我也想把这种好心情带给旅客。”

随着气温渐暖,线路施工也越来越多,机车各项运行参数就必须相应更新调整。车载数据换装工作马上就要开始,时间紧任务重,届时图布信将加入车间临时突击队支援其他工区完成数据换装任务,为驰骋千里的‘马儿’备足粮草。

“照你这么说,我们都是草原铁路上的‘牧马人’咯1副工长程文谦打趣道,两人肩并肩向下一台待检机车走去。(杨利彦  魏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