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6-03-02 10: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鸿飞

“追星”如今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年轻人的标志。其实“追星”并不是一种好的现象,如果是适当的,选择好的明星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但很多人却以夸张、疯狂的态度追星“追星”,不仅没有好处而且对社会具有一定的危害性。鹿晗的这次冒险之旅恰恰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一怪象,粉丝的热情及其高胀,都恨不得想拥抱他一下,但公共场所毕竟是公共场所,不确定因素很多很多,随时都可能发生踩踏事故,高铁站的秩序需要公众来维护,不要因一时的热情冲昏了头脑,从而扰乱铁路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明星也是人,不是神,这些人疯狂到了为了得到他们所谓的签名照不惜一切代价,有些人“追星”过于盲目,几乎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甚至迷失了自己,更有甚者为了偶像轻生自己,这种做法着实让人捏一把冷汗,实在太恐怖了,害人害己,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这样子到头来还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正因为那些粉丝太过热情,使那些原本和我们一样是工作者的星星们渐渐忘却了自己的真正价值。但凡事无绝对,有些明星本身就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很低很低,低调行事,遮掩自身的“光芒”,尽量避免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可粉丝的嗅觉异常灵敏,当场揭露明星的真面目,顿时就掀起了一场风浪。仿佛粉丝就是明星的影子,不离不弃地跟随着,似乎天生就是为了明星而活,其实追星并无可厚非,但要追到星的本质,在一个理智的追星族眼里,自己崇拜的明星是他在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榜样,追星的目的是来激励自己,促使自己进步。

  这条新闻也透露出高铁俨然成为了明星们热衷选择的交通工具,飞机不是他们唯一的出行方式了,高铁作为当代重要的交通工具,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成为了客运运输行业的佼佼者,以先进的科学技术征服了各类人群,明星们也是如此,方便、快捷、智能等诸多特性让它立于不败之地。鹿晗的粉丝群们最应该感谢的是高铁,它极大地缩短了等待时间,是它承载着他们的希望,不然焦急的心态就会油然而生。

年轻人就应该有年轻人的样子,明星只是时代的符号,并不是你的所有,不要用别人的人生掩盖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生活还需要自己去创造,在明星身上学习优秀的思想才是最大的追求,随波逐流终究会害了自己,追星有风险,需三思而后行,心态放正,理智思考。(郭鸿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