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铁路”:如此购票也是醉了

2016-03-01 14: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中国经济网》2月29日消息,有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客运处获悉,如今旅客通过个人终端(智能手机等)、电脑网购车票的占比大幅提升,春运互联网购票占比率达83.4%,较去年同比提高9.9%,互联网技术的进步让“指尖春运”效应更突出。

出行购票,离不开一张小小的车票,车票虽小,却意义重大,地位不可低估,作为乘车出行的重要依据,没有它还真“玩不转”。购票的方式多种多样,或现场购票,或其他平台、别人代劳,也或者通过网络平台,各种方式虽然不尽相同,但最终都是为了顺利将车票收入囊中,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购票已经不需要在车站购票窗口“排长龙”,也不会因此再浪费时间和多增劳累的烦恼,只要通过手指操作,便可实现购票愿望,而且目前采取这种购票方式的群体还在不断壮大,逐渐成为最新最时尚的购票“大军”。

一般而言,如果在平时和选择线路不“热”的时候购票,车票还不算紧张,基本上人们都可以轻松实现买票的愿望,但如果是重要节假日特别是春运之时,车票便愈加显得紧张起来,甚至“一票难求”。安全顺利地出行是每一名旅客的期盼,前提是手握车票,可要想实现这一梦想,却着实不易。无论从铁路方面还是从旅客角度看,车票都是“大问题”,都是备受关注的重点和焦点问题,铁路的服务重点也体现在车票的提供上,而旅客则通过车票来看铁路的服务,进而为其服务打分,虽然服务内容广泛,但最为重要而关键的是车票问题。

基于此,铁路在优化提升服务上在做着不懈的努力,从旅客候车、乘车到为旅客排忧解难,再到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都始终秉承着“视旅客为亲人”的本心,特别是在为旅客提供车票方面,先后在旅客购票上进行了持续创新改善,搭建了许多平台和载体,比如12306,旅客只要通过电脑网络或手机客户端,便可轻松购得“珍爱”的车票,而且,在服务便捷和人性化角度,也进行了积极努力,在各大车站设置了购票取票平台,使旅客不必再排队等候,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也使得科技的迅捷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为了一张虽小且“不容易”的车票,也为了服务更加“任性”和更加切合民意,铁路乘上了信息时代的“高速列车”,这符合了时代发展规律,也找准了服务的切入点,说明铁路的决策和措施是对路的,必然会赢得人们的拥护和支持,也必然会赢得更多的点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指尖”购票的群体会进一步壮大,而铁路的服务也将会越来越让人感到无比惬意。(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