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代售点变迁为铁路发展“功不可没”

2016-03-01 09: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办火车票代售点可是个好“差事”,风险不高、利润稳定。尤其是过年过节时,为了一张浅粉色的回乡火车票,着急回家的人们都会耐心地在各火车票代售点排队等待,场景十分火爆。2月29日来源:经济日报。

互联网,正以改变一切的力量,在全球范围掀起一场影响人类所有层面的深刻变革,人类正站在一个新的时代到来的前沿,对铁路发展来说,互联网+铁路正在深入融合,售票点曾经的“香饽饽”在大城市已经,门庭冷清,甚至一些代售点早已关门闭户、改弦更张了,当然这和2011年“12306”铁路售票网站的“横空出世”, ,改变了这一切密切相关,网络售票极大地方便了百姓购票,火车站售票大厅的排队“长龙”也就此消失了。

但笔者认为,城乡发展差异,对于乡镇来说,网络的普及不及城市,许多人还不会或者不习惯使用网络买票,仍然习惯于实体购票,成都局及广铁集团,他们大力实施“代售点下乡镇”战略,这两年火车票代售点不降反增,实现了湘粤两省所有乡镇全覆盖,是人性化举措,是铁路市场化服务“市潮的具体好做法,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责任。

虽然,从长远来看,随着我国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和互联网的普及发展,加上铁路票据电子化的发展,火车代售点的功能将逐步被替代,最终像“排队购票长龙”一样消失,但代售点的诞生,发展,对缓解铁路售票大厅的压力,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对铁路的发展“功不可没”,在新中国铁路发展史上,曾经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