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马甲”尽显禾城的温暖

2016-02-26 15: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平

春运期间在高铁嘉兴南站,“红马甲”们忙得不亦乐乎,由嘉兴团市委、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嘉兴市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一直在继续。从离家在外的游子们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路,到年后又返回嘉兴,在“迁徙”的路上来自“第二故乡”禾城的温暖和祝福也不断伴随。

嘉兴义工协会在嘉兴成立多年,为嘉兴地区的公益事业创造出辉煌的成绩。每年的春运,嘉兴义工协会都会召集社会爱心人士到嘉兴火车站、高铁嘉兴南站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为返乡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汹涌的人潮前,义工穿着红马甲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认认真真的排查旅客乘坐的列车班次和发车时间。面对不理解的旅客,大家有礼貌的解释,规劝旅客不要挤、尽量排队进出站。面对辛苦的工作,她们不抱怨不懈担她们的付出得到了旅客的认可和赞美,展示了嘉兴义工的良好形象,尽显禾城人民对旅客的关心和祝福。嘉兴站客运工班的金班长也对义工协会大力肯定,觉得义工的这种活动既能服务社会,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也能锻炼自己,奉献自己,广交朋友。

像嘉兴义工协会这样春运和铁路部门一起为旅客服务的组织还有很多,如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志愿者等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武警部队等。在禾城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协助下,让铁路部门有更多的人力去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去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春运目标常态化。让在外辛苦一年的游子们在“迁徙”的路上感受到嘉兴人民对他们的关爱和祝福。

春运是道综合题,只有大家的参与,春运才能呈现不一样的色彩,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回家过年的兄弟姐妹们创造出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用心服务,让爱流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