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好的“春运”

2016-02-26 08: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丽娜

今年春运的变化真大。以往常见的彻夜排长队买票的现象看不到了,餐车上的饭菜现在花样也多了,不仅有盒饭,还有各式各样的小炒,候车室前的长龙也瘦身不少,尽管春运还是忙,但忙而有序、忙而不乱。但愿这种变化能成为春运的新常态。(中文网)

春运在国人的印象中就是忙碌和抱怨,熙熙攘攘的人流,南北地域的大规模迁徙,“一票难求”的抱怨,铁路人的付出和坚忍,铁路运力的饱受诟病,在今年的春运中,人流依然的多,可抱怨的声音越来越少。各个铁路局票额充分,运力充足,各项举措纷纷出台:从购票环节推出网上订票、电话订票、手机客户端订票。同时,铁路服务更具有针对性,也更具人文关怀。从农民工专列、学生专列,再到今年的摩托车返乡专列,铁路部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了具体的服务工作。许多车站都配备了药品箱、轮椅等应急物品,开设了针对特殊旅客的“绿色通道”,志愿者为旅客进站上车提供帮助,列车上也有专门针对这类人群的帮扶措施,铁路部门努力实现着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各局纷纷传来佳讯:济南局高铁通西安、云南,哈局春运开行“公交”高铁,派出临客支援北京局、武汉局等,铁路这一连接南北的大动脉,有条不紊的运送着春运回家、返程的客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