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天堑变通途

2016-02-25 15: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昊

2016年2月19日20时,满载着290辆江淮汽车从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货场出发,“乘坐”火车到拉萨,越来越多的“安徽造”汽车将奔跑在雄伟的布达拉宫前,为藏族同胞出行提供新的动力。(新华网)

古人曾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其实蜀道之难和青藏高原的交通不便相比,简直是大巫见小巫。在这个被成为“世界屋脊”的高原上,因为海拔高,氧气含量极低,很多来旅游的人也是匆匆的来,又急匆匆的走了,因为在这里一旦有高原反应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不管是公路建设还是铁路建设,一直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有一首歌就是歌颂青藏公路建设的,那就是《天路》。曾经有人计算过青藏公路的建设中平均每两公里就有一名建设者因为高原缺氧、塌方或者种种其他的意外丧生。

公路建设是建设天路,那铁路建设同样是在修建一条通天的“天路”。虽然随着科技的进步,在青藏铁路的建设中,这样的悲剧已经不会再发生,但是青藏铁路的建设难度可想而知。每一条铁轨的铺设都要建设者们付出在平原上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辛劳,但就是这样,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英勇的铁路建设者,他们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高原缺氧、放弃节假日,在许多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展开施工,为了就是让火车早日通到藏区,早日让藏区的人民也享受到铁路带来的便捷。

现在不光是去西藏旅游的人们可以一路欢笑乘着火车去藏区旅游,藏区的人们也可以乘着火车去内地,现在更有安徽生产的汽车乘坐着火车一路来到拉萨,开启了新的销售渠道。(庞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