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张小小的火车票

2016-02-22 17: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每年的春节,就是一个相聚的守候,它意味着团圆。在这个寒风凛冽萧瑟的季节里,时时刻刻的提醒在外游子该回家了,看看久别的故土,看看年迈的爸爸妈妈;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吃一个热热闹闹的团圆饭。

踏上回家的火车,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回家过年,和邻座的旅客闲聊时,谈起过年就是一次南北方的大迁移,让千万游子回到他期盼已久的故乡。就不得不说说那些过年还不能回家,需要加班加点保证春运安全铁路工人们。旁边就有人说了,铁路工人也就是开开火车,卖卖火车票而已。他们能有多辛苦。当听到这样的说法我就去反驳他。因为自己的父亲就是一名干了一辈子的铁路工人,我就开始耐心给大家普及了一下铁路知识,大家听完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手中的一张火车票、乘坐的每一趟列车,都跟铁路各个部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有他们的耐心付出,才使得我们广大旅客能够平安的到家和家人团聚。

一线铁路工人的工作是星星点点的散落在铁路沿线,远离喧嚣的城市。他们向往热闹的生活却要去忍受孤独,他们喜欢追求时尚却终日与两条铁轨为伴……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的都是平平常常的事,只不过他们多了一份自己工作坚持,多了一些坚定坚毅,在别人不能坚守的时候,怀揣一种梦想、肩负一种责任、心怀一种担当。他们在坚持中默默奉献,在坚持中超越自我,成全别人,也成就社会。

不为大家所知铁路工种有养路工他们保证了钢轨的稳固,有整备工他们保证了列车的整洁如新,接触网工他们保证给动车组不间断的供电,信号工、桥梁工、等等…成千上万的铁路人撑起了一张张回家的火车票,每年的春运他们都是最忙碌的时候。当遇到大雪或者是冰冻等自然灾害时,他们都是全员齐上阵。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抢修线路。就是为了减少晚点时间,保证旅客的安全。他们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的付出着。当我们拿到回家的车票时我们要感到欣慰因为这是千万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换来的。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