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暖阳温暖旅人心房

2016-02-19 23: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手机332.8万

(:黄学平)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止2月18日(正月十一),2016年铁路春运共发送旅客2.03亿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2月1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7.6万人次,其中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52.5万人次,同比增加2.2万人次,增长1.5%;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83.7万人次,同比增加14.7万人次,增长21.2%;南宁铁路局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同比增加4.6万人次,增长18.1%。全国铁路发售车票873.5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06.2万张(含手机332.8万),占发售量的58.0%。

每年春运旅客运输对铁路是一次巨大的考验,火车站人山人海。春节前,人们扛着大包小包,满心期待的回家团聚,节后,大家带着节日喜悦的气氛奔赴远方打工挣钱,人们来来往往的进出火车站,顺顺利利的回家,开开心心的出门。在这旅客顺畅、稳定的出行背后,有着铁路人的汗水和心酸,也有铁路人热情和温暖的服务,还有着铁路人努力和坚守。

当我们着急着回家团圆时,是铁路人铺平了回家的路途,用热情的服务为旅客驱走冬日的寒冷。无论风雪交加,还是电闪雷鸣,铁路人始终在努力着。当大雪淹没了钢轨,堵塞了火车前行的道路时,是铁路人踩着厚厚的积雪,拿起扫帚和铁锹等除冰雪工作。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们默默的扫除列车前行的障碍。白茫茫的铁道上,那一点点穿着橙黄色马甲的身影,如同冬日雪画中的盛开的“小橙花”。

当我们背着大包小包行李艰难前些时,当年轻妈妈们抱着小孩,望着行李无奈时,总会有热心的铁路人前来帮你提行李,并护送你上火车或者出车站;当风雪交加路面湿滑时,铁路会为你扫除路面积雪,铺设防滑垫,保障你的安全出行;当你的包裹或行李不慎遗失时,铁路人总会竭尽全力,联系各方人员替你寻找。铁路人总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在你需要他们的时候,为你提供暖心的服务;总是不断提升设备设施,方便你的出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换来万千家庭的团聚。

截止18日,2.03亿旅客的发送量就是对铁路在春运旅客运输中发挥巨大作用的证明,也是铁路人坚守岗位、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最佳印证。

可爱的铁路人,可敬的铁路人,你们如同冬日的暖阳,不仅温暖了心灵,也照亮了出行的道路,感谢有你!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