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铁路网使你我不再遥远

2016-02-19 11: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义朋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六,广铁集团在广东、湖南、海南共发送旅客达到132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78万人次,占比近六成。(羊城晚报2月14日)

今年这个情人节比较特别,以往笔者通过朋友圈欣赏了不少朋友“秀恩爱”的温馨照片,也通过新闻看到了不少车站人头攒动的画面,在祝福这些有情人的同时也深感大部分人“看人头”、“排长队”的无奈,这种矛盾的心理相信大多数人也都曾经历,其实有缘千里来相会并非只能通过视频通话和网络才行。

如今,高铁加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行,让有缘千里来相会成为了可能,不管你的假期是三天、还是五天,都能使相思轻松变为相聚,因为有高铁为爱情“摆渡”。

据悉,铁路在不少城市已形成“高速交通网”,高铁和城际铁路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环保、节能,像“时空隧道”一样满足了人们追求的事业、爱情两全的期望,有不少两地分离的恋人或夫妻选择在周末和小长假乘坐高铁和城际铁路来团聚。

笔者相信在高速铁路网的架构之下,在经济全球化发展局势之下,人们摆脱了时间的羁绊、速度的约束,除了生活变得更方便,城市之间的经济、文化、科教、商贸等交流合作发展也会更为广阔便利,人们对工作、择偶、住房的选择余地也将更大,各个城市都会有更多的新机遇,而同城效应的辐射面也将会越来越广,这种良好互动的趋势将会长期延续下去,带给人们改变工作、生活更多的想像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