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阖家欢乐背后的隐形人

2016-02-19 11: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木子弓虽

瑞羊辞旧去,金猴迎新来,2016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运仍未结束,并于近期迎来了返程高峰,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43.9万人次。17日发送旅客935万。在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你看到的是什么?是拥挤的车站?是一票难求?而我看到的却是铁路人在春运中留下的汗水和无数铁路家庭分别的无奈。

铁路作为一个运输企业,在无数家庭家人团聚的日子里,铁路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保证列车平稳安全运行,正是“少数”铁路人在背后地默默付出,甘当“隐形人”,才有了“大多数”中国人的阖家欢乐,如果说这份坚守仅仅因为是铁路人自己的职责需要,那么在这些春运坚守的“隐形人”的背后,还有更多的人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就是千万铁路人的家人,也是这些铁路“隐形人”背后的“隐形人”。面对春运庞大的运输任务,为了让每一个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地回家团圆,多少铁路家庭却无法享受到这无与伦比的天伦之乐,面对团聚时刻却无法阻止的分别,铁路人的亲人们除了支持、理解外,更多的还是放不开的手和放不下的心。

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等等节日,这都不属于铁路人和他的家人,只要轮到你当班,只要有突发应急事件发生,铁路人都将第一时间出现在岗位上,对于铁路人来说,这都是很平凡的事情,他们的工作往往都很普通:看一颗颗螺丝是否拧紧,一根根道钉是否紧固,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却保障着一趟趟列车的安全出行,正是万千铁路人一起,守护着铁路的安全,保卫着旅客的安全。

(木子弓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