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严重影响列车的运行,南昌铁路局及时出台计划避免造成意外

2016-02-18 22: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我在网站上浏览到高雄的地震导致南昌铁路局部分列车可能会发生安全隐患的问题。高雄的地震强度着实是较强的,使得某些路段的震感较为强烈。铁路局为了避免列车发生意外,导致人员的伤亡问题,部分列车只好晚点,毕竟安全才是第一的。

但是列车晚点还是会导致一些乘客的不满的,南昌铁路站内就有些乘客由于列车晚点太久,而情绪激烈,由此可见铁路站内工作人员的引导工作至关重要。不过南昌铁路局工作人员针对晚点乘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都十分的到位、全面。

据我看到的相关新闻可知,首先南昌铁路站的广播站重复播放着列车晚点原因解释,并且对这次的列车晚点给乘客带来了损失造成了麻烦表示抱歉。不止如此,铁路站内的工作人员都十分耐心的向存在问题的乘客们解答他们的疑问,在解答的过程中全部都保持微笑,面对情绪不好,态度较差的乘客也是微笑面对,连连抱歉,很好的开导乘客。

南昌铁路站经过这一系列的工作之后,乘客们的情绪都得到了稳定,我想这是铁路局的功劳,若不是铁路局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之时,工作效率极快的制定出了相应的措施,并且铁路站内工作人员十分专业,很好的完成了各项措施,那么这一问题就不会很好的得到解决。

不止如此,我听闻震感较强的路段大致是在厦门等地,因此事件一发生,南昌铁路局就立即同厦门铁路局保持沟通,从而获得列车运行的第一首消息。厦门铁路局此次的监测设备十分先进,能够准确的策略震感,分析出是否达到通行的条件。

在往后可能还会发生诸如此类的事件,结合此次南昌铁路局的处理经验,我想能做到就是稳定乘客们的情绪,并且最好就是安排部分晚点的乘客先搭乘已经到达的列车,但是在这一工作中一定要考虑高铁的搭载能力再做出合理的安排。(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