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蜘蛛侠”与“绿马甲”

2016-02-18 22: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当乘坐福州至太原K1516次加班车的如潮般地涌向站台,人群中突然出现一批头戴小黄帽身穿绿马田的青年,他们平时是在夜间在动车线上维修供电线路、被人们称为“蜘蛛侠”,此时却变身为乘车向导、搬运工、爱心使者和“送福童子”,他们就是南昌铁路局福州供电段的青年志愿者。(中国网  2月15日)

笔者在浏览新闻时一条有关于铁路车站内志愿者的新闻引起了我的兴趣,在供电段他们是“蜘蛛侠”,在车站内他们是“绿马甲”,他们个个青春阳光,充满能量,充满爱心,在我看来那帮可爱的志愿者就如同蜘蛛侠一样,能够为大众提供相应的帮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铁路站内的每一个人。

从浏览的新闻的图片上来看,他们都还非常年轻,他们都已帮助他人为乐,他们是集优秀品质于一身的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确实需要向他们那样的栋梁之才,不是吗?在这个人心日益冷漠的时代,这却志愿者如同铁路站内的一抹阳光,温暖着来来往往的旅客。

志愿者个个都好似是一个小超人,他们无处不在,一看到行李较多的旅客就会走上前帮忙,看到带着小孩亦或是年老体衰行动不便的旅客他们也会立即跑到前面帮忙。乘客都十分喜欢这几个孩子,在他们看来,这些志愿者就是天使,他们帮助着别人,无怨无悔。在我看来,他们确实是天使,因为一样的美好善良,一样的无私纯洁。

我希望在未来在其他的场所能够见到更多的志愿者的身影,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人需要帮助,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事业比奉献自己更值得感动。这种正能量应该一直传递下去,往后一定会持续不断的出现铁路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会为有需要的人搬运行李,他们会弯身捡起铁路站内的垃圾,他们会搀扶行动缓慢的老人,他们会简答有疑惑的乘客的问题。你们说志愿者是不是能力无穷呢?在我看来,他们就是能力者,他们的精神及品质必然会感染更多的人加入他们,到那时铁路站内的环境一定会更好,铁路站内的服务质量会更加的周到、贴心,乘客们笑脸会更加灿烂。(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