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书写了多少春运感动故事?

2016-02-16 22: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据《网易新闻》2月15日消息,2月13日凌晨,当K1295次列车缓缓驶出长沙车务段岳阳火车站时,车站值班员一名约8岁的小女孩误下列车“找爸爸”,最终经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小女孩不但找到了爸爸,而且顺利地登上了前往广州的列车。

春运对于铁路工作人员而言,不但是忙碌的时节,而且是最劳累、最辛苦,也是最“操心”的时段,之所以这么讲,主要是因为春运人多压力大,铁路工作人员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还要为那些需要帮助的旅客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可谓是既要工作又要奉献、既要尽责又要关爱。当这名小女孩因客流拥挤与爸爸走散而误下火车、急得大哭之际,遇到了好心人——车站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和爸爸的旅途变得有惊无险,彰显了铁路人心中的那份执著而挚热的绵绵之爱。

这件事看似小事,其实往深入的角度去看,并不小,类似的事情也只不过是铁路工作人员春运期间众多奉献爱心、热情服务中处理的事件中的一个缩影。今年春运,铁路方面的运量很大,要比往年超过许多,特别是今年还遇到了突发的恶劣天气,这对铁路工作人员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是,不论困难多大、任务多重,铁路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平凡的举动做着不平凡的事,在承担这么重任的同时,他们还把火热的心奉献给了旅客,对那些遇到困难的,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推诿,不懈怠,不说“不”,充分体现了铁路的“金牌”服务精神。

回顾春节短短七天的黄金周,一幕感动的瞬间不时浮现在人们的眼前。坚守在售票、执勤、乘务等工作岗位的铁路人,默默无闻,不声不响,只是尽心竭力地把手头的工作做好,此刻无声胜有声,是他们用平凡的举动维护了良好的春运秩序;铁路公安和工作人员们,为了铺设一条旅客出行的安全路,无畏雪雨风霜,不惧艰难险阻,总是冲在第一线,查隐患,除故障,保平安,用行动诠释了服务真谛;战斗在春运一线的所有铁路人,当旅客们财物丢失、亲人走散、家人生病之际,第一个站出来担当解忧,为这个紧张而忙碌的春运注入了暖暖爱意。可以说,哪里需要铁路人,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足迹,这一系列的感动,这一幕幕的温馨,是铁路人对旅客们爱意的深切表达,也是对服务的最美演绎。

如今春运已经过半,铁路人正迎接着新的客流高峰,也正面临着最新最严峻的挑战,在这些挑战面前,铁路人一定会继续挺直脊梁、奋勇向前,为打赢春运收官之战、推升服务高度,再次奏响最美的服务高音!

春运的感动,仍在继续上演着。(吕德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