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背后的故事

2016-02-16 17: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佳琦

春节,是一个举国团圆的节日,这一天,全国各地的人都要回到家乡,大部分人回家都会选择火车,提到火车,好多人都会想到列车乘务员、安检人员,售票员这些我们经常见到服务人员,但今天我们说点大家不知道的,我们来说说火车背后的故事。

每年春运就数铁路部门最忙,许多铁路职工在这个团圆的节日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除去在火车站或者火车上的服务工作的,其实,这奔驰的列车背后还有很多幕后英雄。这不,2月14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刊发了一则题为《诊疗铁路“心脏”的女大学生班》的稿件。报道了郑州供电段变电车间试验班组女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保证春运运输安全为设备“体检”。展示了铁路年轻女工不畏艰难、胆大心细的可贵精神和良好风貌。

作为供电系统技术含量最高的班组,加上为设备做试验这种需要精确数据的工作,除了技术含量,对细心程度也有很高要求,这也是这个班组清一色都是女职工的原因。户外的艰苦条件是难以想象的,对于青工来说是个巨大的困难,更别提是年轻小姑娘们了,工作时间长,吃不好睡不好也就算了,上厕所就成了一大难题,无人变电所大多修建在偏远郊区,方圆几里都没有人,更别提有卫生间了,所以姑娘们平时连水都不敢多喝。

春节期间,这8位女子“心脏诊疗师”比平时更加频繁地对设备进行巡视、试验。由南向北对京广线的变电设备再进行一遍巡视试验,确保春节期间的铁路供电畅通,为此,她们牺牲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这只是列车背后的一个小故事,还有更多的值得我们赞叹的事。

俗话说的好:隔行如隔山,当我们不实地亲身感受一下的时候,我们根本不能了解这个行业内部的坚信,正如,网上很多网友老是吐槽铁路的各种相关制度不合理,不理解不配合铁路工作,可大家有没有想过,春运,这个全国大面积的人口迁移,试问有哪个企业可以承揽,做到十全十美。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也在不断进步,我们应该给予他们宽容和理解,而不是一味的埋怨。(牛佳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