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编外列车员”点赞

2016-02-13 15: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芳  吴苑芳

每年春运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了千家万户的欢笑与团圆,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客串”坚守在繁忙的列车乘务岗位上, 2016春运,在合肥客运段安京车队临客二组,活跃着一群特殊的乘务员,来自合肥供电段,这群乘务员有一个统一的名字——“编外列车员”! 

父子接力大年初四赶出勤

2月11号(大年初四)是安京车队临客二组春节过后首趟出乘,家住宿松的熊盼盼早早赶到县城,再从县城转车到安庆参加下午三点的出乘会。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当熊盼盼急匆匆赶到县城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造成前往安庆的主干道堵车近3个多小时,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熊盼盼心里越来越焦急。熊盼盼一边打电话向带队干部宗伟和列车长汇报,一边向司机询问路况信息。正在家中陪伴亲友吃拜年饭的父亲得知儿子熊盼盼境况后,来不及思量,放下手中的碗筷,向亲友说明情况后,驱车前往县城将熊盼盼准时送达安庆北站参加出勤会。 

带病坚守岗位的徐继贵

7号车厢乘务员徐继贵因天气反复而受了风寒,一直在发烧却不吱声,他脸色苍白,一副浑身无力的样子引起了车长的注意。经过测量,此时他的体温已达38.2度,带队宗教员让徐继贵先去宿营车休息会,立即服用退烧药,自己替他当班,但是被徐继贵婉拒,“退烧药我已经吃过了,春运大家都辛苦,我想自己可以坚持祝”当列车驶出霸州站后,经过体温计的再次测量,此时徐继贵的体温却持续上升至39.3度,此时的徐继贵依旧不愿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而他的身体状况似乎越来越糟。为了保证徐继贵和旅客的安全,列车长按排3号车厢非当班人员曹国正顶替徐继贵,同时立即安排徐继贵前去宿营车休息。餐车长凌秀兰赶紧让厨师为徐继贵开起了“小灶”,精心为他准备了一份鸡蛋面条补充体力。经过大家的关心和照顾,徐继贵的病情得到了稳定,很快他又重新踏上工作岗位。 

“我们班抽调过来的春运助勤乘务员,他们很敬业,特别能吃苦,服务旅客更是热心细致,虽然是编外列车员,但工作起来扛得住1一说到助勤乘务员,列车长丁茂林总是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陈明芳  吴苑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