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醉酒旅客疏忽大意,乘务员为其保管钱财

2016-02-05 14: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柯柯 胡柳

2016年2月5日零点20分,由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洛上三组值乘的K736次列车,商丘站开车后,7号车厢乘务员张艳丽为刚上车的旅客换票,换到7车13号中铺时,一名喝醉酒的旅客,随身把车票和420元现金一起递给张艳丽,之后这名旅客就打起呼噜睡着了,张艳丽怎么也叫不醒这名旅客,询问周围的旅客,他也没有同行人。出于对旅客负责的态度,张艳丽只好把这名旅客的钱先保管好,并向列车长汇报了此事。待到交接班时,张艳丽把详细情况告诉了对班王萍丽,并嘱咐她一定要照顾好这名旅客,第二天上午列车到达无锡站前,王萍丽叫醒这位醉酒的旅客,询问他是否记得自己带了多少钱,是否少钱时,这位河南商丘的张先生还一头雾水,在列车长和旅客们的见证下,王萍丽把420元现金归还了这名旅客。张先生做梦也没想到在列车上自己把钱弄丢了,竟然还能再回到自己的手上,于是张先生拿出了200元钱给乘务员表示感谢,被乘务员婉言谢绝。同车的旅客都夸赞列车工作人员服务到位,为旅客着想。420元钱,虽然钱数不多,但在当今这个金钱利益横流的时代,乘务员张艳丽,王萍丽面对金钱毫不动摇,充分体现了我们列车乘务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我们列车乘务员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由此事展开来说,当前正直春运,铁路总公司正在深入开展“三个出行”活动,大力倡导广大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思想理念,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大众、服务好经济建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列车工作人员用着责任、用着道德、用着良知的工作作风不仅温暖着广大旅客,也温暖着全社会。正如著名演员濮存昕的那句公益广告词:“我们个人的一小步,推动的却是我们社会的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