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我们最可爱的人

2016-02-04 22: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立升

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节的气息也越来越浓了,在外的游子奋斗了一年,随着火车的汽笛声将要回到家乡。

春运意味着什么?对铁路人而言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也是一份坚守。正是这些铁路职工放弃了休息的假期,放弃了陪伴亲人的假期,才能使得更多的旅客可以回到家乡与亲人团圆。迎着朝阳出发,伴着月色归家,亦或是伴着晚霞而出,迎着晨光而归。这些早已成为了铁路人的生活习惯,没有抱怨,有的只是坚守,一家不圆,万家圆。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不论是刚入路的青工,还是即将退休的前辈,他们都在岗位上快乐坚守着,路徽就象征着是铁路的火炬,一代一代的被传承下去,看似普通,却十分沉重。既然穿上了铁路制服,那就要对得起上面的路徽,对的起旅客们对铁路的信任,对的起在家中翘首以盼等待游子归来的亲人。

不管是天寒地冻的北方,还是四季如春的南方,不同职责,不同岗位的铁路人从自己的家中走出来,站到了春运的岗位上去,一条条钢铁长龙通向远方,一列列列车从冰冷的钢轨驶过,无论多么劳累,只要旅客一声简单的“谢谢”,就会感到一股股暖流流进了自己的心房,当看到离家的游子与家人团聚的刹那,自己也会会心一笑。

春运,仅仅两个字,看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其中的分量,却不止千斤。因为它见证了无数的铁路人默默坚守的背影,承载了千千万万的游子归家的希望,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坐上早晨第一列列车回家的时候,当你喝完一杯豆浆,提着行李走向车站的时候,当你安安静静坐到候车室等车的时候,当你和爱人悠闲散步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你也许很惊讶地看我:“这是很平常的呀1但是这些简单的小事,对铁路人却显得遥不可及,因为正是这些人们平凡的坚守,才能使春运工作圆满的完成,每一名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