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的盒饭终于降价了

2016-02-04 19: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鹤

澎湃新闻2016年2月4日报,上海高铁卖8元三明治6元肉卷。近日,“高铁高价”、“15元盒饭藏着卖”等文章一度引起公众对于高铁盒饭的关注。高铁的盒饭成本除了正常采购之外还有什么?为何先向乘客推荐40元盒饭?各个价位盒饭是如何进行调配供给比例的?

2月3日,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强接受了澎湃新闻记者的专访。潘强表示,自2月2日起,上海铁路局辖区内各站已经推出两款新高铁餐食——8元三明治和6元肉卷。此外,根据数据统计,牛肉、凤尾虾、肋排套餐等40元套餐都是卖得较好的。值得一提的是,潘强透露春运期间将会调高低价盒饭的比例。

看到此消息心中感慨较多,在我的记忆中,八十年代在火车餐车就餐也仅1元左右,而且特别好吃,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如今在餐车吃一次饭价格达到到了五十元左右,引起了旅客的不满和无奈,因为旅客在火车上就餐是没有选择的,不吃也得吃,否则就得饿肚子。如今上海局管内高铁推出了低价位餐饮,让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这证明铁老大己放弃了引人犯怒的霸王餐,有了市场经济意识,能够真正开始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对此感到欣慰,希望铁路人能更进一步服务旅客,为便旅客出行,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心。(王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