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出行 铁总用行动提升好评率

2016-02-03 10: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今年春节我一定回家”这一句简单的话道出了许多游子的心声,而这句话的来源是现在广为传唱的《一封家书》里面的歌词,很真诚的说出春节回家对常年在外拼搏人的重要性。那么提到回家、提到春运,人们很自然的想起铁路。铁路作为返乡人员运输的主力军,承载的是无数家庭的团圆,为此铁路将不负众望,力争打好春运这场大战。

铁路一直以安全,方便,票价低等优点成为老百姓出行首选交通方式。目前2016年春运已经开始,自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完毕,共计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2000万人次,同比增加2525万人次,增加8.6%。其间,发送直通旅客11850万人次,同比增加894万人次,增加8.2%。由此数据可以看出大家对于铁路的热爱。所以说今年将会是更为忙碌的春运,我们和铁路人一起在路上。

众所周知,铁路工作是个24小时不休息的职业,无论你是几点来,铁路人都会给你提供温情的服务。对于旅客来说,春运只是在途中,但是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是一直在路上。为了每一位旅客都可以安全、顺利的到家;为了各位旅客可以快速的买到回家的票,售票窗口总是24小时对外开放;为了线路可以安全正常的运行,每个白天和夜晚铁路人都会进行检修,以确保每辆列车可以顺利正点通过,他们无怨无悔。更多的人都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每一位旅客都可以顺利回家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发挥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职业精神,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深深点赞。

为了满足春运期间陡然增加的客流高峰,铁路每个系统都早已做好准备,制定出了周全的计划:适时的调图、加开临客、加强安保工作,有条不紊的跟上春运的步伐。这一切都为了是让广大旅客按时回家、安全回家,与家人一起过一个幸福温馨的春节。这是所有奋战在铁路一线上职工的最大心愿。而且今年春运前夕铁路适时出台了“双向核验”、“退票改签”等惠民措施,让旅客出行多了一份保证,遏制了票贩子囤票,最大限度的让更多的想回家的旅客买到“称心如意”的票,尽量让每位旅客都可以开心顺利的回家。

为了让旅客满意,能有一个美好的出行心情、温馨的出行环境,铁路各部门孜孜不倦的努力着,铁路工人默默奉献着,有了铁路部门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全面多样的出行方式,便民利民的规章措施等方式等为旅客春运返家的路锦上添花。(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