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路联手铺就温情回家路

2016-02-03 09: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小文

“师傅,这是您从南昌到高安的汽车票,请您收好11日,在厦门至南昌的D6522动车的12号车厢里传来“售卖”汽车票的声音。(2月2日 人民网) 

随着农历新年临近,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急迫,而此时也正是考验运输部门的关键时刻,每年这个时候航空、铁路、公路、航运一方面加大运力,另一方面尽可能地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其实,以往不同运输渠道所展现的服务也都是建立在自身优势资源之下,也都是基于自身运输条件的的完善和提升,在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上往往是还差一步,而要打通这一公里,则需要不同运输组织抛开成见,从单一选项服务向多元定制化服务转变,尤其是不同运输方式间的无缝对接。

在高铁列车上开辟汽车售票服务,让旅客眼前一亮,他展现了一种胸襟与眼界,诚然,铁路与公路运输存续这一种竞争,这也是推动铁路、公路服务品质提升的催化剂,其实在竞争面前,能抛开成见,最大限度地融合优势资源,才能让自身变得更完善,这样不但不会损害自身利益,反而能够获得更多的赞誉与支持。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举措,让更多的旅客选择铁路、信任铁路,而这份信任才是最为珍贵的财富,我们也通过铁路与公路的联手,看到了在应对春运“大考”的关键时刻,铁路服务旅客的那份情怀。

此外,铁路与公路的联手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在大运输面前,仅靠自身单打独斗的运营方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了,在多元化发展的今天,旅客出行方式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元化,我们只有充分了解这样的需求,并通过运用“互联网+服务”、“跨界服务”这些当下有效的服务手段,在提升运输品质的同时,让旅客出行变得多样、方便、快捷。

笔者以为,铁路、公路联手服务旅客不会是一件偶然事件,他代表了一种服务趋势,更代表着一种大运输体系的形成,不久的将来,随着铁路网、公路网更趋完善,旅客出行实现零换乘、无缝对接式服务将成为必然,铁路与公路、铁路与航空亦或是3种出行方式的融合都将成为可能,那时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必将成为一种新常态。(胡小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