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利于民,春运送客暖人心

2016-02-03 09: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国延超

临时客车多了、购买车票更方便了、铁路服务更温馨周到了。这些春运便民措施的推出,广大旅客无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临时客车多了,尤其是高铁动车大量开行,为诸多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满足他们更快、更方便地返回家乡;购买车票更方便了,只要动动鼠标和电话,就能足不出户地买到心仪的车票,再加上网络和电话购票有20天的预售期,足以让大家从容地安排行程;铁路服务更温馨周到了,各大站均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备齐了应急药品和轮椅,为各类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此外,各站段还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春运信息:主要方向车票的余额、列车正晚点、近期天气预报等等,这些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信息,指引和帮助诸多旅客了解最新春运情况,方便旅客们及时选择更合适的时间出行。正是这些积极有效的便民措施,才使得今年的春运在安全、平稳中度过,并且得到了社会各方面和广大旅客的赞誉。

春运虽难,却从未能阻止我们回家的脚步。相信中国的春运之路从此不再艰难,让我们洗脸擦眼,拭目以待。

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这是好事,想必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当我们看到铁路部门从服务大众、为旅客出行推出更多符合市场规律、有利大众利益的举措的时候,我们该给他们有力的支持与中肯的评价,让铁路部门在改革中茁壮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