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法制宣传进村 确保春运铁路安全

2016-02-02 10: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居民法律意识,号召沿线群众遵规守法、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共建平安建始。湖北省建始县政法委组织护路办、司法局、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等单位,深入铁路沿线开展“铁路法规与爱路护路宣讲进村”活动。(铁路网2月1日讯)

现在正是春运高峰时期,务工的农民返城的时期,为了使铁路运输安全更加平稳有序,让更多的农民能了解铁路安全知识,让铁路更加畅通的运行,铁路部门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做到了农村,到村到户的宣传,让农民们真正意义上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坐车的时候什么可以带,可以带多少,什么是违禁品不能带上火车,还有道路安全知识,不能穿越线路,不能破坏铁路设备,哪怕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都会导致翻车这样的安全隐患,把安全知识宣传到位,这样也可以给我们铁路安检部门带来很多的方便,再也不用大包小裹的打开行李包挨个检查,铁路部门这种宣传方式非常受当地村民的欢迎,让他们在家就能了解铁路安全知识!

铁路安全不容忽视,铁路安全知识从小宣传,让我们共同爱路护路,共同建设和谐安全的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