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逃票将纳入社会失信记录

2016-02-01 11: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平洋

北京铁路局按照发改委和铁路总公司要求,自推出“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至今,北京铁路局共计发出《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17534张。在2016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对严重失信当事人采取联合惩戒,并将失信记录提供给社会信用机构,使失信当事人在出行、信贷等社会活动中受到制约,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如今,个人贷款买房、买车等和企业贷款、融资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信用报告。信用报告已成为个人和企业的“经济身份证”,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已经成为商业银行贷前审查的必经环节,在商业银行贷后管理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你是否遭遇因为个人信用记录不良,房贷被拒、留学被拒等情况?笔者也刚刚买房,在了解房贷的信息查询中,偶然看到一则购房申请贷款被拒的新闻,某女性白领与男友筹备结婚,两家人筹款买房,定楼盘、交定金、签合同、出证明,一切准备妥当,其向银行递交了申请贷款的材料,岂料一个月后,接到电话说她的贷款申请被拒,原因是她的一张2009年在某银行办理的信用卡,由于疏忽,未及时足额还清欠款,造成了多次逾期记录,银行不愿意给她提供贷款。

同时,笔者也使用支付宝,开通了“芝麻信用评分”,评分达600分以上可以直接申请网上贷款,评分700分以上可以申请欧盟27国护照免签,可见信用的重要性。

“信用”需要长期积累与坚持,平时可能与它关系较小,可一旦要用它的时候就在一些大事上。那时才知道了信用的可贵。在铁路乘车中,套票一时小利,却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可谓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