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捡漏有方法 为春运铁路运输提供更多保障

2016-01-31 17: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有的旅客,为一票难求的火车票而发愁。而有的旅客,却主动放弃乘车而选择退票。这两种不同矛盾都表现出彼此不一样需要。

如何均衡彼此需要,互利互助,实现和谐购票、快速捡漏,则这已经是当前许多民众都十分关注问题,有利于保障春运运输有条不紊进行,降低铁路运输资源浪费,因此,我们从中就可以见得铁路捡漏的出现,则对于保障民众出行带来的意义是重大的。

据悉,在本月的五号,上海各大火车站就出现了退票高潮,甚至出现了退票量达到一万张的规模,因此,如更好的做好铁路捡漏工作,则是需要为买不到票民众们获得退票的最好的方式。那么怎么进行铁路捡漏的呢!?

首先,倘若没有在第一时间抢到火车票时候,那么旅客们不必要为此而感到太焦急,可以选择在起售后的三十分钟,或者是开车以前十五天时间,与开车前一天时间进行捡漏即可。

而通过这一种捡漏的方法买到出行火车票民众不在少数,甚至已经成为出行民众在买不票以后最佳的选择,也能够提升火车空载率发生,将能够降低旅客运输资源浪费。而对于铁路部门而言,通过推动火车票捡漏制度以后,那么也能够降低火车服务的压力,特别就是提升经济效益,通过捡漏制度能够大大的提升民众出行的需要。

当然,铁路捡漏并不能够十分有效的解决一票难求的购票高潮,特别是如果不能够实际的促进良好的购票制度,也无法弥补中国铁路运输服务的空缺,因此,务实铁路购票服务,提升铁路捡漏制度,在抓紧了这两方面情况下,才能够更有助于促进火车购票服务发展,以及提升火车站内部服务质量,让想要出行民众可以以更公平方式来购票,也能够让民众在捡漏过程中不会因此而觉得费劲,那么这才是意义之所在,也是中国铁路运输服务所面临一大难点,而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在中国铁路总局的大力推进铁路捡漏服务之时,则已经极大的解决了这一方面问题发生,让出行民众能够开开心心买到出行火车票。(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