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建华的“幸福密码”

2016-01-30 23: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龙

1月30日,武昌客车车辆段宜昌运用车间的车辆乘务员金建华高高兴兴地来到值班室准备报道出勤,手里拎着媳妇提前准备好的饭菜,一改往日的颓废,精神饱满,认认真真的办理出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多亏了前段时间段上召开的家属座谈会,让俺媳妇亲身体验并感受到了咱们工作的不易。现在回到家里,媳妇再也不给我找别扭了。”说起媳妇近段时间的变化,金建华脸上满是感慨。

原来,作为K933次列车的车辆乘务员金建华,不是跑车在外,就是在家里睡觉,很少有时间陪家人。对于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推给媳妇和父母,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爱人、孩子的义务。时间一长,家里人难免有怨言,还不时地给他找别扭。有金建华这样情况的乘务员,在段里不在少数。

春运期间,为了筑牢亲情这道“防线”,该段于1月24日至1月30日,邀请部分车辆乘务员的家属到段大礼堂召开了座谈会,向家属介绍了春运期间段生产情况以及当前铁路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人员供应压力,对乘务员家属长期以来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并认真倾听职工家属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该段还组织职工家属参观了食堂、职工之家、乘务员派班室、整备场等生产生活场所,感受乘务员工作的不易,体会他们生活环境的变化。

此外,该段还开展到职工家中的走访活动,到职工家中与家属交谈,使家属更多地理解亲人们工作的艰辛,更好地支持他们的工作;倡导职工家属每天在亲人上班前,进行安全叮嘱,使安全生产工作时时、事事、处处被重视,牢牢筑起安全亲情防线。

“嘿嘿,原来你的‘密码’在这啊!在车上可别光顾着乐,一定要保证安全。”看着金建华幸福的样子,值班员熊凯不忘叮嘱金建华一定要保证春运期间的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