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猴年”春节,回家过年

2016-01-30 23: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焕境

在宁波打了一年的工,年底了,终于放假可以回阜阳老家过年了,爸妈等着我,家里的兄弟姐妹都在等着我。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呢,归心似箭?迫不及待?这传承下来的思想底蕴不是几个词语就可以形容出来的。

我是一个打工仔,以前在家过年,感觉总不是那么强烈,因为很少离家,并不能感受到别人说的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那种思乡情怀。现在在外打拼,少有机会可以在家,所以自然的对过年回家感到期待。

只能坐火车回家,运气不错!买票时没有遇到看不懂的验证图片,顺利抢到回阜阳老家的火车票。来到火车站,检票进入站台,火车好像已经停在站台前多时了,站台上刮着冷风,不知道列车员站了多久,他们也是出来工作的,挺不容易。我是一个去哪儿都不喜欢带太多东西的人,看见老乡们一件件巨大的行李包裹,真为他们捏一把汗。宁波始发站,上的人就很多了,还有站着的,幸亏到阜阳时间不太长,不然再偏远一些,连续站个一天,真吃不消吧。我座位对面的美女上车的时候票没拿住,掉在了火车下面,但是她却很淡定的样子,后来列车员找到了她,说不用担心。

我开始注意到这个列车员,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年轻小伙子,他经常来车厢里转悠,整理行李,清理垃圾,宣传禁烟,还蛮勤快。

后面座位的老大爷是个老烟枪,每次都趁着列车员不在的时候偷偷吸烟,旁边的大姐说了他好几次,就是不听,本来车厢里的空气就不好,再加上这呛鼻的烟味,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说他也不听,真没办法。幸好有列车员时常来车厢,那个年轻的列车员走到我们这边,也闻到了烟味,马上就找到了烟味的源头,于是警告老大爷说不许在车厢里吸烟,过了一会儿,又回来发现老大爷还在吸烟,就再次警告,否则让乘警过来并罚款,这次终于镇住了这位老烟枪,乖乖的去吸烟处了。

没有烟味,感觉空气又好了许多,在这种晃晃悠悠的车厢里容易瞌睡。一觉醒来,顺利到达阜阳。外出一年终于平安回到家了,回家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乔焕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