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公众乘车环境 文明出行

2016-01-26 15: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印河

据新京报报道 铁总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近日接受媒体采访,在回应“高铁不卖方便面”时表示,动车组密封性特别强,而泡方便面味道很大,在动车组列车上,不利于车内的空气质量,所以没有卖方便面,也是从侧面引导大家尽量不要在车上吃方便面,共同营造一个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搜狐新闻)

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老百姓出行的首选通常就是坐火车。作为服务的窗口铁路,向广大旅客展示铁路以人为本、改善服务、做实事、追求人性化服务是自身的责任和要求。这责消息不免让我们想到了前段时间的另一新闻:“中国铁路总公司早就三令五申,列车上的2元饮用水、15元盒饭不能断供。”,他们却让餐服人员将其藏匿,向旅客兜售高价的饮用水和盒饭,以达到获取经济效益的目的,没有从服务旅客的角度着想,其不知服务是铁路工作的根本目的,是铁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铁路部门所有工作的成败,只有搞好服务工作,其他各项工作才能发挥成效;服务又是铁路的立足之本,铁路部门要想做大做强,就要将服务工作做实做好,这是铁路部门生存和发展之道。 

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服务宗旨,虽非十全十美,但安全、准点,让旅客走得了、走好,却是公众对铁路部门的最基本期望,广大铁路员工很辛苦地付出,很不容易,对此,旅客也深受感触;近几年来,铁路的改革提出把让旅客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推出的以“三个出行”为服务目标,无疑是为顺应民心之举。我们欣喜的看到,随着铁路部门的改革紧跟着推出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在飞速发展的今天,在人民需求不断加强的今天,在多元化运输的新形势下,铁路客运运输要立于不败之地,不应当以“利”字当头,要不断加强环境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让旅客出行时感到安全、舒适、便捷才是硬道理!(范印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