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担当与理解

2016-01-24 23: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航飞

随着“霸王级”寒潮的到来,全国多地大面积出现降温、寒流,各铁路部门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寒流潮天气,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开行。

1月23日零点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也如期而至,面对肆虐的寒流与降温,作为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铁路部门,已提前出台了各种应对措施,确保春运案例畅通。

据了解,西安铁路局重点要求各站段加强设备清雪除冰工作,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保障铁路大动脉运输安全畅通。同时要求各车站围绕行车安全、人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旅客乘降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进行重点强调和布置,组织人员对行、客设备进行大检查,对信号楼、调车组、候车厅、售票厅等关键部位内的空调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旧、病害和隐患设备当即组织人员进行维修维护,确保空调设备状态良好;对候车厅内的热水器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旅客在车站候车不受冻,保证旅客候车有热水。在站台、踏步、通道等易滑部位张贴防滑标识,增派防护人员,加强组织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虽然铁路部门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种种因素还是不可预测,为了自身安全出行,我们应该听从铁路部门的安排,积极配合铁路部门,使自己的出行安全畅通。同时我们更应该从内心深处尊重那些坚持工作在一线的铁路职工,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严寒,奋斗在一线,让我们安全出行有了一份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