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家有办法

2016-01-24 22: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华

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成为广大旅客关注的重点。在您的出行路上,笔者为您支几招。

有的旅客在网购了车票之后没有及时取票,而选择在乘车之前匆匆忙忙去取票,这时,需要同一身份证购买多张票的旅客注意了,在使用自助取票机前,仔细核对信息并阅读屏幕上提示的信息。“默认”即是打印全部车票,若不需要全部打印,请按照出行需求勾眩打印车票以后,先核对车票张数、信息无误后再离开,因为春运旅客一定多,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回家的列车。

今年和往年一样,为了方便旅客回家,铁路火车站售票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提前58天预售车票;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和手机客户端提前60天预售车票,让旅客有充足的时间规划自己的行程。即使这样到最后也没买到车票怎么办?其实旅客大可不必担心,铁路部门通过网络购票实名制验证、加开临客列车等一系列措施,可谓是做足了“功课”。1月10日起,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带目录”中规定了可以限量携带下列物品:去光剂、指甲油不允许超过20mm,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120mm。火车站是公共场合,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所以下列物品是绝对禁止携带的:凡是危险品,菜刀,餐刀、斧子等钝器;雷管、炸药、鞭炮、汽油、煤油、电石、液化气体、易爆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等物品一律禁止携带。

全力以赴为实现广大旅客的“三个出行”一直是铁路部门努力的目标和宗旨,而我们也真正看到了一个“以旅客为本”的铁路,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以及铁路服务的不断创新。(荣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