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净化外部环境 护航春运安全

2016-01-24 21: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全力开展沿线周边环境排查整治工作,为春运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按照内部制定的《铁路沿线路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通过细化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对京九、陇海、京广等铁路干线的沿线进行划分责任区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外部环境排查整治,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一步得到有效治理,为2016年春运安全运输创造良好的运输环境,确保春运民众出行安全快捷。

铁路部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工务、电务、供电、车务等重点行车设备周边环境巡视检查,对发现铁路沿线非法施工和私搭乱建的地方单位或个人进行劝阻和制止,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立档建册,实行专项管理和立项整治,直至问题隐患彻底销号,确保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得到及时解决,为春运安全运输筑牢安全屏障。

同时,铁路的专业技术人员与当地地方政府积极地进行沟通和协调,通过专项发函、路外联合等形式,清除铁路周边的彩钢瓦房、违章建筑和杂树,切实为铁路春运运输提供了良好的外部运行环境,民众的安全、温馨、方便出行也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此外,铁路部门还进一步强化春运工作的安全督导检查力度,组织各级安全检查人员深入站区、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处所,向出行旅客征集意见建议,为春运期间更好的开展便民惠民工作提供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