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此处应该有掌声

2016-01-24 20: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秋全

  在大街上,我们时常会发现一些流浪音乐人在路边展现自己的才华,或是锻炼,或是为了生活。然而在南宁东站也有这么一个特的群体,他们有着同样的才华却有着不一样的意图。

24日,受霸王级寒潮影响,广西多地出现雨雪天气,同时为期40天的春运开始了。南宁火车东站不仅为旅客提供了温馨的服务,还别出心裁推出了“乐享旅程”的主题。在寒冷的冬天里,铁路职工用钢琴和古筝弹奏出美妙动听的音乐,迎接旅客开启温馨的返乡旅程。

笔者认为此处应该有掌声,众所周知,每逢春运,最匆忙、劳累的是车站,或是分别的泪水,或是重逢的微笑,或是相聚的期盼,或是枯燥的等待……人生五味全在车站里具体的表现出来。此时如果能够在车站里看到轻松愉快的表演,优美动听的音乐岂不是旅途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果你是枯燥的等待,此处可以为你解闷,如果你是重逢的微笑,此处为你助兴。不管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南宁东站的表演者不畏严寒,在30年以来最寒冷的冬天里倾情奉献,哪怕是手脚冻僵。一把古筝、一把钢琴,没有报酬,没有耀眼灯光,几平米的空地当作舞台,而他们却能完全陶醉在音乐表演当中。

他们有着不凡的琴艺,弹奏出一首首优美的曲子,而观众却是成千上万不用门票的旅客。当旅客停止匆忙的脚步,欣赏美妙的音乐时,且不说表演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仅凭他们那难能可贵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旅途劳顿的旅客平添一份温馨和轻松,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掌声、鲜花、赞美给予南宁东站的表演者,还有为春运兢兢业业奉献的铁路人,是他们辛勤付出让我们的旅程更加安全、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