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务员也有“玻璃心”,需要旅客的理解和尊重

2016-01-24 11: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

     1月23日,有网友贴出一份“北京五车队关于1月7日旅客投诉情况调查及整改措施”,内容显示,1月7日,K157一列车员见有孩子乱丢垃圾,要求家长管束时遭家长呛声:“我们不乱扔垃圾,你还不下岗了,你就是一扫地的”。列车员听后很气愤说出了过激言论。

      不追究谁对谁错,其实这样事情也发生不在少数。过去人们对列车员的印象不好,觉得他们高傲,服务态度差。随着铁路机制市场化,老旧的服务观念得以转变,12306的旅客投诉功能也牵制着列车服务人员的一言一行,服务态度早不同以往。就旅客而言,或许我们会认为客运工作人员处在服务旅客这个岗位就应该待旅客如亲人,毫无怨言的做好服务工作,这是他们的本职所在,他们所做的不过是自己的分内工作。但无论是处在何种服务岗位,作为顾客,我们也应该给予服务者最起码的尊重。

     清扫车厢是列车员的日常工作;逢年过节越繁忙是他们的工作特性;春运、节假日临客任务他们义不容辞;刮风下雪、列车晚点超时常工作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作为旅客,买了车票享有等价的服务,不用帮忙,也不要求体谅,更可不必换位思考,但一定一定要给予他们尊重,给予他们最起码的尊重;给予他们反反复复清扫车厢的尊重;给予他们把节假日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付出于岗位的尊重;给予他们晚点加班超负荷坚守岗位的尊重。(黄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