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长列车”为边疆地区架起连接桥梁

2016-01-23 23: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羽

  1月13日,经过将近64小时的长途旅行,乌鲁木齐南到南宁的T281次特快列车抵达南宁。当晚,南宁到乌鲁木齐的列车也首次开行。这是新疆、广西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间首次开行直达特快旅客列车,结束了两地没有直通里程和时间最长的列车(1月14日  广西新闻网)。

 这趟连通新疆和广西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间的直达旅客列车,结束了几十年来两地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上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两个边疆地区铁路建设的是载入建设史的又一重大成果。两地直达旅客列车的开行,势必成为两地通过铁路与沿线间城市、地方间的相互联系的又一纽带,成为两个少数民族地区间相互了解、相互沟通、传递两地民族间文化间连接桥梁。新疆、广西两地少数民族众多,加强两地人民的友好往来,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沟通,增强两地的民族文化交流,将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又一催化剂。

“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尝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深化灌农庄”的形象一直以来留存在许许多多中国人民的脑海中,那婀娜多姿的新疆舞,还有吐鲁番的葡萄是家喻户晓的地方名片,而广西“桂林山水甲天下”、“刘三姐”的山歌同样名扬四海,况且广西还有一条长长的海岸线,北部湾风光更是许多内陆地区群众所向往的地方。两地同属边陲,民族风情浓郁,相互吸引自然意料之事,但以往苦于没有直达列车,自然制约了新疆人广西游或广西人新疆游等诸多出行计划。64小时的车程虽然较长,但与之前相比省却了转车的麻烦,也节省了不少时间,在加强两地的旅游方面更是提供了诸多便利。到火焰山体验热度、品尝吐鲁番的葡萄不再是难事;而今天游了桂林山水,明天到达海 边也成为了易事。

  这条线路途经广西、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新疆7省区,沿途停靠达柳州、张家界、荆门、襄阳、西安等35个站,线路贯穿南北,沿途风景更是数不胜数。这趟列车的开通,串起了沿线多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不但能饱览沿途的秀美风景与人文古迹,同时还能体验到不同少数民族的风情和品尝各地美味的特色小吃,也为沿线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