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摩托”专列暖寒冬

2016-01-23 23: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中新网广州1月23日电 “今年春节终于不用顶风冒雨骑十几个小时的摩托车回家过年了!”30多岁的广西来宾人韦汉胜长长地舒了口气。(中新网)

  春节作为我们大家最看重的传统团圆节日,在外的“游子”们在春节前纷纷踏上归程,随着近年来,铁路春运运力逐步增大,高铁的强势加入,电话、互联网等新型购票方式的出现,大多数人的春运回家路变得越来越顺畅。但还有那么近10万在广东务工的广西人,为了回家过年,要在刺骨的寒风中骑摩托车长途返乡,安全得不到保障,舒适度更是无从提起,回家路着实不易。

  但现在随着广铁集团开行“摩托大军”返乡货列专列这一创举的实施,相信“摩托大军”返乡这一现状将得到有效的缓解。据了解,今年春节,为了让珠三角地区“摩托大军”的回家路更安全更舒适,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交通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政府部门以及爱心企业,组织开展“春暖回家路——铁路客货运齐力服务‘摩托大军’”活动,分别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期开行外来工高铁返乡专列和摩托车货运班列,把外来务工人员及其骑行的摩托车双双运送回家。

  通过这一活动,我们注意到务工人员不用再骑着摩托车在刺骨的寒风中冒雨回家了,同时高铁返乡专列配合货运专列开行,就免去了务工人员买票难的问题,可谓是一举两得。

  寒冬临、春运始,但是春运好举措,更能使寒冬里添暖阳,照耀在回家路上的旅客心上,温暖着旅客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