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员呛无理乘客获赞,为社会正能量喝彩!

2016-01-23 20: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佳新

1月7日,K157一列车员见有孩子乱丢垃圾要求家长管束,家长以"孩子太小"为由拒绝:"不乱扔垃圾,你还不下岗了"。列车员听后怒回:火葬场职工还闲着,你怎么不让他们也有点事做……随后,该乘客以列车员的态度恶劣为由向铁路部门举报,但就列车员的回复,却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赞许,大家纷纷对无礼乘客的行径表示谴责,对其不良的品行风貌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价值观这一行为表示极为不满。

作为一名公民,维护良好的公共环境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作为一名家长,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树立正确的榜样,提供正确的人生导向,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列车员作为一名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其职责是维护好车厢的卫生,为乘客创造舒适的旅行环境。小孩年少无知,不识大体,本应要有大人的管束教导,列车员要求小孩配合工作,爱护环境,无可厚非,却招致大人的侮辱性职责,列车员理正回应,倒呛一口。到头来却是恶人先告状,恼怒成羞的旅客竟向铁路部门举报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是非与否,群众雪亮的眼睛自会还事实一个公道。

我们总是强调“顾客就是上帝”,却常常忽略“上帝”的角色是谁,以至于矫枉过正,时不时无端攻击:“列车因天灾人祸晚点而致列车员挨骂挨打”、“旅客无理取闹拿服务人员出气”等报道屡见不鲜。也许是因为消费者更容易被解读为弱势群体,也许是因为服务者更怕被聚焦,让有些标题为“消费者”的“侵略者”肆无忌惮,倘若是因为如此而使事实的公义得不到张扬,那绝对是社会的一种悲哀。好在事实不会藏匿公义,公道自在人心,事实最终还是还给了铁路一个公道。网友给列车员的回复点赞,我为社会正能量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