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碰上老天爷的坏脾气,我们还需好脾气

2016-01-23 09: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春运将至,在大家满心期盼回家的时候,在大寒走过的尾声里一股“霸王级”超强寒流来袭;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20日至23日,中东部分地区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部分地区则达到历史同期极值,玩儿命的天气如开挂的冰柜直接将大家带进速冻模式。

恶劣天气带给我们的影响只多不少,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的衣食住行,交通中断、航班取消、列车滞留、设施损坏等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在2016年春运到来之际,一场西伯利亚霸王寒流不期而至,对于国家运输重任的铁路来说,无疑是一场更为艰巨的战斗。

对于老天爷的坏脾气我们往往无可奈何,尽管现在我们的科技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但是相对于大自然来说我们还是何其的渺小;所以面对此次寒流,我们应该理性的进行认识,保持一颗平常心,决不能一味的怨天尤人。说起春运大家第一印象就是一票难求,人山人海的场景;那每一个没买到票而无奈的眼神,那每一趟列车晚点而带来大量旅客的滞留,那每一份回不了家的焦虑,都是所有铁路人永远不想看到的。

我们出行盼的是安全顺利,我们回家为的是团圆温暖,可是面对老天爷偶尔的坏脾气,因为雨雪而导致的列车晚点、停开、道路封闭,我们应该从安全的方面进行考虑,由于铁路运输的特殊性,我们要报以理解的态度,多一些耐心,少一些指责;也许我们可能不会知道,铁路中有条规定“以局为令,以雨为令”我们可能堵在路上,但列车前方的冰天雪地里,定是一波波的除雪打冰人。他们的雪中奋战只是为了列车的早点运行,因此我们在面对老天爷的坏脾气的同时应保持一个好脾气。多理解铁路工作人员给予理解与支持。

“霸王级”寒潮尽管已经肆虐大江南北,但通过近几年老天爷坏脾气的摧残,国家和职能部门及防灾减灾设施设备进一步加强,能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在第一时间恢复大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同时我相信我们乘坐的这列和谐号列车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我们大家的支持温暖下,定会战胜风雪迎接阳光,我们的出行也将更加平安、温馨、和谐。(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