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规章制度争做合格“铲屎官”

2016-01-21 15:5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莎

日前,一名女子乔装成孕妇,企图将宠物狗带入车站上车,结果被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当天下午2点左右,苏州北站派出所安检民警徐亚慧在安检口当班值勤。此时,一名双手捧着肚子,步态蹒跚的“孕妇”进入了她的视线,徐警官急忙上前提醒手检员,手检的时候当心别碰到该女乘客肚子。当这名“孕妇”拿完行李时,徐警官突然发现了一系列疑点:该旅客为何始终手捧肚子,为何她的肚子不像其他孕妇那般圆,为何她老是抬头打量周边的人?于是,徐警官随即将那名女子叫了过来,而就在此时,该旅客的肚子竟然动了一下,从外套拉链上方钻出来一个毛茸茸的头,原来“孕妇”腹部隆起的竟然是条宠物狗。看到自己的“计谋”露馅,女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原来女子姓张,在苏州打工期间养了一条小泰迪,这次回老家不放心将狗交给苏州的朋友看管,在了解到乘坐高铁不允许携带宠物后,这才自作聪明上演开头一幕。

人们常说爱狗人士心慈仁善有爱心,笔者认为这位乔装的“孕妇”能为自己的宠物狗这么做,这足以说明她是有爱心的。一般打工在外的人,不景气的时候有时养活自己都是问题,更别说再养一只宠物了,就算养了宠物,可当自己赚够钱该归心似箭的时候,我想一定会有一部分人直接选择抛弃自己的宠物狗,认为它们已成了自己的“累赘”,而忘记了当初刚到这个陌生城市的时候是谁陪伴着自己。所以说从人性的角度上来说,她的爱心是值得肯定的。但她所采取的方式方法是绝对不可取的,我们大家都知道,铁路明文规定禁止将禽兽、宠物等活物带上火车的。

随着今年春节假期的即将来临,爱狗人士们对于能否带宠物上车都比较关心,一些“猫妈”“狗爸”想带自己的宝贝乘车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们猫、狗是绝对禁止带上火车。乘车外出带着猫狗,在狭小有限的空间里,人群混杂,不仅污染车厢内的环境,动物身上难免也会带着病菌,可能引发传染病等等不安全因素。现在不仅高铁列车封闭严密的不让带,即使是少见的绿皮车也禁止携带宠物。对于动物的停运,铁路有专门的规定,有动物检疫证明,也只能通过行李车托运,并且由本人押运,大都是警犬等,家庭的宠物狗,一般不在此托运范围之中。所以笔者在这里提醒广大爱狗人士,带宠物回家过年固然好,但是要讲究方式方法,遵守规章制度,切莫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