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向着市场开 铁路改格新常态

2016-01-21 15: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铁军

刚刚过去的一年,铁路运输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铁路客货运输改革,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5亿人次,连续3年实现10%的增长,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构建了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在发展国际联运、铁水联运、货物快运、特色物流等方面取得新进展。(1月21日人民铁道网)

过去的一年,铁路部门巩固发展客运改革成果,以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为目标,动态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改进售票组织工作,落实基本服务标准,客运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再看货运组织改革,人们不难发现铁路货物运输的根本性改变,从中人们会与以往有不同的感受,铁路运作方式真的变了。取消货运计划申报、请求车、承认车等繁杂手续,全面放开受理;对各类货物运输需求敞开受理,随到随办;实行“一口报价、一张货票核收”;广泛开展全程物流“一条龙”服务,对客户提出的接取送达需求,只要具备条件,铁路均提供服务。种种改革举措正在积极的与现代化物流对接,释放着铁路溶入现代化物流、抢滩现代化物流的强烈信号。

同时,铁路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 “互联网+”战略,大力推进运输信息化建设,加强12306、95306网站建设,网上售票占比超过60%,网上货运业务受理超过99%,大大改善了旅客、货主体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解除“铁路老大”桎梏,放下国企大姿态,走上物流营销市场竞争大环境,铁路已经走出破冰一步,意义非凡,也使铁路与旅客、货主皆受益匪浅。于此更诚慎的提醒铁路一句:改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服务,无论采用何种方式,服务永远是第一位的。希望铁路部门紧紧把握住这个好的开端,乘风而止,顺势而上,在向现代化物流转型的过程中,铁路定会重振雄风。(贾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