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该如何温暖你,世纪寒潮下保畅通的铁路人?

2016-01-21 09: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健科

距离春运首日还有三天。可以说驿动的游子心早已按捺不住,只等着宣布假期开始的那一刻,回家真好。然而,好事多磨,几十年不遇的寒潮突如其来,给这个温暖的春运增添了额外的烦恼,面对世纪严寒,回家的路还会畅通吗?答案是肯定的,必须确保游子安全如期回家是春运中每个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尤其如此。为了确保旅途的通畅,不辞辛苦的铁路人,再次融入到寒夜中,用身上的橘黄色感化着严冬,用双鬓斑白欢送着身边呼啸而过的回家纽带。该如何温暖你,世纪寒潮下保畅通的铁路人?

突如其来的寒潮,似乎第一时间把世界冻于停顿,久违的冰雨在净化世界的同时,也给出行的人群陡增烦恼,银装素裹的世界也把彼此之间的交流远远的隔开,再也无法触手可及,看着被关闭的航班,还有停运的高速公路,一筹莫展悄然爬上眉梢。惆怅间,蓦然回首的那一刻,却有着银白色的长龙孤独的运行在天地间,是列车,是不知疲倦的动车高铁,与白色世界融为一体,构成了绝美的天地动画。

可惊喜之外的旅客又怎知确保畅通的背后,是无数穿着橘黄色防护服的铁路员工,不知疲倦的奋战在风雪中,一片片橘黄在点缀着白色世界的同时,更是成为列车安全运行的守护者。感激你们,传递着正能量的,风雪中夜不归宿的铁路人。

近日,由于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中国大部分省区都迎来了几十年罕见的寒潮,骤降的气温也考验着人类的耐性,更是考验着处在春运浪尖上的铁路,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近几天可供选择的出行工具,也许只有铁路莫属,责任重于泰山。尽管也可能存在着晚点,但毕竟还保持着风雪中的畅通,足以让人欣慰。见雪上岗是铁路人的无声命令,无需吆喝,更不需动员,穿梭在白山黑水间的旅客,除了欣赏窗外迷人的白雪风景,更有一丝温暖爬上心头,银装素裹间,随处可见星星点点的橘黄色在闪耀,漫天的雪花覆盖他们真实的面容,两鬓霜雪也诉说着艰辛,为了确保列车畅通,无数的橘黄闪耀在线路上,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风餐露宿不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真实的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着。实在的说,真不知道该拿什么去温暖这些与风雪融为一体的列车守护神。

因为责任和义务,还有对社会的承诺,更是为了维护旅客的切身利益,所有的列车没有选择停运,即便是晚点也是为了安全去着想,依然负重前行,车厢内温暖如春的温馨与窗外滴水成冰的严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是这样的严寒,为了防止道岔被冰冻延误列车,无论是上班员工还是休息在家的都自发在第一时间出现在铁道线上,于是才有了天地间感人的橘黄色衬托着银白的画卷,在这里,我们不去一一列举那些感人的具体事例,只想把所有的感激和钦佩定格在永恒。

家是温柔的港湾,身处冰雪世界中的温暖列车此时无声胜有声,比家更温馨感人。作为国内最大的运输平台,在恶劣的环境中用艰辛和真诚彰显着国企的责任,尽管也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是这一切在残酷的世纪严寒面前都显得如此的苍白。该我们铭记的;是用超常努力确保行车安全的铁路人。理解其实才是最温暖的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