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必为十五元饭盒过分解读

2016-01-20 22: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近日,一篇名为《高铁盒饭定价40元一份是否合理?》的网帖引发人们热议和共鸣。有网友指出,高铁和动车必须保证15元的盒饭不得断供,且15元盒饭售卖完后,需将更高级的盒饭调至15元售卖。(新闻晨报)

这段时间有关高铁买十五元盒饭话题,成为网上网民和媒体热议的焦点而持续不断。各种议论都有有持肯定意见的,认为这是企业的权力,无需过度解读。也有持否定态度的,认为铁路企业盒饭定价过高,最好有更便宜的饭盒。还有些议论笔者更不敢苟同,因为这些人胡言乱语甚至说脏话,把有些企业说的一文不值,仿佛他们是大判官……。

笔者认为,作为一个企业要不断发展,要汲取不同企业的先进经验,也要听取各方面的善意的建议和意见。对于最近网上热议15元饭盒的话题,我个人觉得铁路企业有理由这么做

因为自铁道部撤分以后,铁路成为真正的国企,既然是企业就要按照市场来运作。据从铁路部们了解到,高铁动车组上的盒饭分档次标准搭配的饭盒,根据旅客的需求,旅客可以自由选择,搭配的饭盒标准不同、价格也不同,自然而然会出现15元、30元、40元的盒饭标配价格,供旅客自行选择,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就像餐馆点菜一个道理。况且盒饭标配价格是按照物价部门批准审核的,不存在盒饭价格过高的问题。

诚然,铁路企业要不断发展,既要科学合理运用市场经济规律,也要不断推陈出新为消费者提供各类便利服务,让每个旅客满意是铁路企业的最高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