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主力军——高铁回家

2016-01-20 20: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据上海铁路部门预计,40天内预计将有1100万人次乘坐火车离沪,较去年同比增长8.23%。春运期间,高铁优势充分发挥,列车开行再创新高。尤其是今年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开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在全部列车中占比将超过70%,高铁已成为春运主力军。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高铁,构建以高铁为骨干的快速客运体系。随着春运的到来,返乡游子的成批量出行,是对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一个重大考验。每年的春运旅程,对于出行的人们来说都是一个即心酸又兴奋的过程。心酸的是回一趟家的难与累,兴奋的是回到家见到亲人的激动与过年团聚的高兴。而随着高铁的大力普及,人们出行的感受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原本几天几夜的煎熬变成了短短几小时的享受,原本一票难求的春运变成了舒适回家的旅程,这都得益于高铁的大力发展。

当人们做上舒适的高铁时,曾经辛累的回家路变成了舒适的享受,曾经人挤人、乱糟糟的车厢变的干净整洁了,曾经下车时的全身疲劳变成满脸笑容的到家人。高铁让人们的出行变得舒适变得快捷,更让春运返乡游子们的旅程变成一种回家的享受,一种从进站到到站的全程享受。

春运的出行,高铁已经由“配角”转化为了“主角”,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人们的回家旅程不在艰辛,让人们享受到了国家发展带来的便利,铁路现代化建设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