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拿生命开玩笑!

2016-01-17 15: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报道,在1月9日23时10分,上海铁路公安处接市公安局通报:当日23:06,一名男子报警称上海站东南出口处有2颗炸弹。接报后,上铁公安处立即展开地毯式搜查,但是在搜查后并未发现可疑情况。而后在23:25,又有男子扬言在上海站南广场绿化带左侧实施爆炸。铁路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同样未发现可疑人员及爆炸物。不久后在23:28分,又有报警称将在上海站6号候车室实施爆炸。上海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与此同时立即会同客运部门疏散旅客,并对6号候车室开展搜查,这次同样是未发现爆炸装置及可疑物品。

上海铁路警方快速侦查发现,相关报警系同一人所为,调查发现陈某因吸毒、妨碍公务等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后产生报复心理,竟三次拨打110谎报爆炸警情,妄图编造虚假涉爆信息报复、制造混乱。在1月10日12时许,陈某在上海站南广场落网,维持12个小时的闹剧终于告一段落。有用上海铁路警方的快速出击和迅速破破案,此次事件并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我们强烈谴责陈某这种可能造成恐慌从而造成人员伤亡的行为,同时也感谢铁路警方为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

因为自己过错进而产生报复打击心理的行为是恶劣的,我们知道“知错能改、善莫大蔫”,因图自己一时之快而给他人带来惶恐不安着实不应该,我们希望陈某能够深刻反盛改过自新。不过话说回来,一旦我们的旅客在车站等人口密集地方遇到此类恐怖袭击,也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慌乱而造成推搡、踩踏事故,我们应该相信人民警察,他们会在第一时间采取稳舰安全的措施排除危险,确保广大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铁路部门在货运、客运上的改革都是有目共睹的,利民便民的相关措施也都落实到了实处,但是我们往往会忽略铁路派出所在为我们安全出行上所付出的努力。但是这次的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告诉我们铁路部门在保民安民的关键点上同样毫不含糊。我们再次感谢上海铁路警方在这次突发状况中的有力表现和突出贡献,同时告诫所有人切莫拿生命开玩笑。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