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禁带目录”规定 为你我安全负责

2016-01-12 22: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浩

1月7日,记者从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为适应铁路公共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新的“禁带目录”将于2016年1月10日起实行。(1月8日人民网)

随着春运的临近,面临客运高峰,这是对铁路部门的安全的一个考验,铁路部门不断地作出各种规定与调整去保证行车与人生安全,新的“禁带目录”又是一项保障安全的强化措施,可以进一步保障人们的安全出行。

很多人对于禁带物品有时候不是很了解,或者了解部分,或者了解却不是很理解,或者理解却并不是很在意,大多旅客对于禁止携带的物品只认为是刀具枪支之类的管制物品,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一物品哪些东西有安全隐患能带却不能超过多少却并不是很了解,这样的情况很容易造成旅客和安检人员之间的误会和冲突。 比如1月6日下午,厦门火车站民警拦截了一名旅客,他携带的包裹内竟装有近200个打火机,而以往的“禁带目录”规定乘坐火车携带的打火机不能超过5个,该旅客最终被拦截后进行了批评教育,却因此差点误了火车。新的“禁带目录”进一步严格了旅客对可能造成危险的物品进行了限定。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

安全并不是只是铁路部门的责任,也不只是安检人员的责任,也是每个人都应当担负的责任,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别人的安全,大家都应当更多的了解新的“禁带目录”内容,并遵守其中的规定,明白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日常的一些东西允许携带多少,为了你我的安全,也为了您的行程,毕竟在安检过程中被拦截后很可能耽误自己出行,尤其是节假日出行高峰。而铁路部门应当强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旅客去明白新的“禁带目录”的内容,可以在广播中提醒,可以以书面形式张贴在车站,也可以派发传单或印在火车票上,让铁路部门与旅客大家一起努力去维护好你我安全。(张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