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逃票旅客殴打列车员引发的联想

2016-01-12 21: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晴天

央广网信息,2015年12月29日,在K1262次火车上(昆明到襄阳),列车员查票时,发现了9名湖北襄阳男子买了短途火车票,却坐起了长途车。发现乘客逃票,那就要求补票呗,可没想到,他们的火气还不小,不但没补票,列车员反倒挨了一顿打。最后列车行驶到襄阳火车站后,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组织治安民警、特警、武警等47名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民警迅速控制了9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男子。最终铁路公安依法给予当事人行政拘留10至15日以及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铁路部门在依规补齐票款的基础上对他们追加了50元的罚款。

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的逃票有许多,去景区旅游逃票,坐公交逃票等等,这主要还是我们许多人喜欢贪小便宜所致,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的制度还不够健全。我觉着我们应该学习美国、欧洲国家,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只有在这种事情上给予严厉的打击, 并从思想上提高群众的意识,才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