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6首张高铁吸烟罚单敲响安全警钟

2016-01-12 20: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翔

1月5日,赣州男子李某在动车上吸烟,被赣州铁路公安处开出赣瑞龙铁路首张动车吸烟罚单,赣州铁路公安处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给予李某行政罚款500元。(1月10日 红网)

每次当我们乘坐动车或高铁时,我们总会听见乘务员不厌其烦的一次次通过广播语音播报本列车为全列无烟列车,禁止吸烟等相关提醒,目的就是告知旅客们吸烟的危险性。

由于现在的动车和高铁时速很快,如果发生火灾,火势借着风势会迅速蔓延至整个列车,其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铁路部门明确规定在列车上禁止吸烟。但是仍有一些旅客抱着侥幸的心理,不顾自己及他人安危吸烟。完全不顾自己的行为可能会带来的可怕后果。此次铁路部门开出了首张高铁吸烟罚单不仅是对李某个人的处罚,更是给我们所有的旅客敲响了警钟。希望所有旅客以此为戒,本着对自己更是对他人人身安全负责的态度做无烟旅行者,文明出行。

随着2016年春运的开始,越来越多的旅客将通过铁路抵达自己的目的地。铁路部门也会加大违禁物品的查处力度,做好安全宣传任务。同时也希望旅客能够理解,支持,遵守相关规定。开开心心,平平安安与家人团聚,喜迎2016年春节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