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临时“哺乳间”点滴服务温暖旅途

2016-01-12 11: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根新

俗话说得好,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每个人都有出行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在旅途遇到困难时候,当困难化解后,留下的就是一路温馨。

据1月11日凤凰网报道,1月9日在G276次列车像以往一样从长沙南发车后,列车长李金正常巡视车厢,当他走到11号车厢时,被两名婴儿的啼哭声吸引。原来,两位年轻女士分别抱着一个婴儿,还带着一位老人和众多的行李,由于急匆匆赶车,孩子都没来得及喂奶,此时两个婴儿正饿得哇哇哭。由于正好是周末,车厢内已经挤满乘客,两位年轻妈妈不好意思在车厢里哺乳孩子,急得满头大汗。列车长立即决定在餐车用毛毯临时搭一个哺乳间,哺乳孩子的问题得到解决。从这一点滴事情,我们看到铁路服务的细致入微和人性化。

旅客出门旅行时候,遇到的事情是千差万别的。铁路为了让旅客出行安全、便捷、温馨,采取一切措施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其中12306预约服务,当行动不便及携带行李多旅客需要帮助时,提前一天给12306服务台打电话进行预约,当你第二天到达车站广场时,就会有铁路工作人员带着小车、轮椅或担架等工具为你服务,将你接入车站候车室,并且送入站台上车,同时一路会有铁路工作人员细心服务在你身边。

当我们出行踏入候车室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共产党员服务台,或者服务小组在等待着为你服务。 比如,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火车站李峻屹被评为2015年“中国好人”,在平常工作中,他带领他的服务小组,把爱融入了工作全部过程,当旅客遇到困难时,他们就会及时伸出一双援助的手,为旅客排忧解难,将人间大爱逐渐传递。也正是千千万万个李峻屹一样铁路工作人员,将爱心融入工作,真诚服务广大旅客,才构建了旅客和谐出行环境。

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是人们出行首选工具,因而车站候车室及列车是人们聚集地方,所需要帮助的人比较多,比较集中。铁路部门为了让走在旅途上的人不尴尬,遇到困难有人给分担或解决,在旅客出行各个环节,都会设置便民服务场所,力所能及解决人在旅途上困难。所以当我们进入候车室候车,或者在列车上遇到需要缝缝补补事情时,铁路部门都会为你提供针、线等生活小用品,解决你一时难处。当我们有个发烧、感冒等小毛病时,铁路部门会提供必备药品,来解决我们一时病痛。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铁路正在以实际行动为旅客出行提供周到服务,这一点我们作为旅客,在旅途上能够真正体验到铁路开展“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意义了。(冯根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