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年建设 京沪高铁时速惊人

2016-01-12 10: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2008年开工,2011年开通运营,3年建成,京沪高铁建设速度之快令世界惊叹,这背后是持续的创新和技术的积累。20年来,铁路部门组织设计施工、装备制造、铁路运输等行业内外科研力量,进行科技攻关与自主创新,在高速铁路工程建造技术、高速动车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检测验证技术、技术发展和建设管理模式等方面,构建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多个“最”标注了“中国创造”的新高度。(中国经济网)

京沪高铁于2008开工,又于2011年建成竣工实现通车,前后三年时间,这一建设通车效率无疑是令世界都为之赞叹的,但是,冰封非一日之寒,是经过无数先辈技术累积、技术革新等不断付出总结而实现的,因此,可以见得到,中国高铁技术建设对于世界所带来的意义的重大的,而这惊人建设速度正是展现着中国创造的新的一个高度。

我们可以见得到,随着中国高铁建设越加取得世界瞩目成就以来,其背后的技术累积就是长久以来的沉淀与反思而得来的,尤其是铁路建设者不断的吸收国内高铁技术建设、研究铁路线路枢纽建设而发挥的巨大的作用,而通过长久以来的不断的钻研继而不断实现自主创新而获得的巨大的成就。

因此,中国高铁建设对于中国铁路建设所带来的意义是重大的,同时对于提升中国高铁建设所带来的意义是十分之大的,帮助实现中高铁路建设国际化而奠定更坚定深厚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