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过年几多愁 不妨淘淘“回笼票”

2016-01-12 10: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腾

按照今年春运第一天1月24日推算,1月9日是1月24日火车票全价退票的最后一天。而接下来,春运火车票陆续进入全价退票的截止期。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定,这几天的“回笼票”,将在1月中旬到来。也就是说,1月中旬是捡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中国青年网1月11日)

春节回家过年,已成为大多数人的一种习惯,但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回家过年可就不那么容易了,2016年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了,还是有很多旅客买不到回家的车票,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建议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在1月中旬每日22点到23点关注12306网站的“回笼票”。

那么什么是“回笼票”?看见字面就可以想到,就是已经卖出去或预订出去的车票,由于种种原因,又回到了票箱,可以重新发售给其他旅客。这对于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来说,是一次机会,只要“捡漏”得当,仍有机会买到合适时间的回家车票。

今年春运火车票在预售时间、售票方式上均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铁路部门针对新的售票政策对退票、改签规则也进行了优化调整,特别是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给乘客购票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也使得部分旅客成了“囤票族”,导致去窗口退票的比买票的人还多,退掉的车票将从新回到网络的售票单上,这就意味着旅客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购买“回笼票”。

现如今,“一票难求”已成为事实,想要及时购买到车票,有经验的网友表示,应及时关注12306公告,留意临时加班车,或者错峰购票也是可行之道。当然,在无法抢到火车票的情况下,除了预订“回笼票”,还可以避开热门列车、不限车次订票等等方式购买火车票。 毕竟,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加临客车,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这几年,铁路无论是运输硬件力量,还是服务软实力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新线的开通运营,高铁力量的补充,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为了惠及更多的人群,铁路部门继续加大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的分布范围,以方便部分不便通过网络购票的其余乘客群,解决了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笔者也希望更多的旅客可以通过“回笼票”买到回家的车票,回家过个好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